English

麻生内阁支持率仍维持在较低水平

2009-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2月9日电共同社等日本媒体近日进行的最新舆论调查结果显示,麻生内阁的支持率仍然维持在20%以下的较低水平,首相麻生太郎的处境依旧非常艰难。

共同社于7日和8日在日本全国进行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高达77%的受访民众不看好麻生的经济政策。这也导致麻生内阁的支持率比一个月之前又降低

了1.1%,跌至18.1%,不支持率则升至70.9%。日本JNN电视台网6日进行的舆论调查也显示,麻生内阁的支持率仍然维持在18.5%的较低水平,不支持率则高达80.6%。

由于本届日本众议员将于今年9月任满,外界普遍认为首相麻生将在今年春季解散国会提前举行大选。但由于内阁支持率持续走低,首相麻生目前正处于无力采取重大政治行动的困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