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森林大火死亡人数升至131人

2009-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江亚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堪培拉2月9日电澳大利亚警方说,截至当地时间9日下午4时,澳南部维多利亚州森林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31人,使这次火灾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人员伤亡最严重的一次火灾。

警方说,经过确认,迄今已有至少131人在大火中丧生。由于高温干旱和风势强劲,火势仍难以控制。警方估计,这次火灾死亡

总人数将超过200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山林大火受灾面积达33万公顷,750多所房子被毁。其中,在灾情最严重的墨尔本北部的金莱克地区,一些市镇整个被毁。

警方透露,一些火灾可能是人为引起的,他们将对此立案侦查。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已宣布启动联邦灾难应急计划,与州政府联合拨款1000万澳元(约合650万美元)用于灾民的救助工作。

这次山林火灾前,澳大利亚有记录的最严重山林火灾是1983年的维多利亚和新南威尔士州大火,曾造成75人死亡,约2500处房屋被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