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结束110天无雨雪记录

2009-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文静、张淼淼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12日午间,北京城区持续了110多天的干燥空气和灿烂阳光终于“让位”给湿润的凉意和久违的雨水,阴沉的道路上,路人五颜六色的雨伞透露出盎然春意。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12日至13日,北方冬麦区大部将再次迎来一次珍贵的降水天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2008年10月2

4日以来,北京市一直没有出现明显降水,无降水日数已超过110天,降水日数和降水量之少为历史同期罕见。不过,12日午间开始的这场北京城区今年首次降水天气,将有利于缓和持续的干燥状况、降低火险等级、改善空气质量。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继2月7日至9日北方冬麦区迎来“喜雨”之后,陕西、山西、河北、京津地区、山东、河南、湖北、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将出现1毫米至4毫米降水,其中,山东、河北东部、河南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有5毫米至10毫米。

在迎来降水的同时,较大幅度的降温也如影随形。预计12日至14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北部和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4摄氏度至8摄氏度,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摄氏度至12摄氏度。专家提示公众注意添衣保暖,以防感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