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文艺院团踊跃下基层演出

2009-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2月12日电在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河北省各大文艺院团充分发挥文化艺术在愉悦精神、减轻压力、疏导情绪、提振信心方面的独特作用,春节前后踊跃深入广大乡村和工矿企业慰问演出,至今已安排了100多场成规模的演出活动,为人们送去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

北省文化厅厅长冯韶慧说,越是在困难时期,文化艺术温暖心灵、鼓舞斗志的作用越是不可替代。针对当前大批失业、返乡农民工的实际需求,文化厅组织了全省文化下乡集中行动,省市73家单位参加,向农村赠送了总值76.7万元的流动舞台车、电影放映机、农村适用图书等设备和资料。省河北梆子剧院、京剧院、杂剧团、话剧团、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等省直8个院团,加工和新创了一大批适合在农村和基层演出的戏剧、歌舞、晚会等节目,截至目前安排了100多场大型慰问演出,平均每个院团演出十几场。演出场所遍布全省11个设区市。

在当前经济低迷、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面临不少困难的情况下,为丰富企业文化生活,激励他们渡过难关,省文化厅配合省国资委开展了“走进国企,慰问职工”大型文艺演出活动。省文化厅派出文艺小分队分赴国企开展演出,慰问在一线工作的国企职工。1月20日,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向省建工集团近千名职工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歌舞晚会,建工集团的职工也走上舞台,与艺术家同场表演气氛热烈。从正月初六到十六,省歌舞剧院赴冀中能源集团下属各煤矿,已连续演出11场。他们精心编排的歌舞《金牛迎春》、《冀中能源奋进之歌》以及打击乐《鼓舞飞扬冀中人》激情四射,博得数万煤矿职工的热烈掌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