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骨柔情写正气之歌

2009-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 卫敏丽 我有话说

“巴蜀热土育英杰,呕心沥血系民生,铁面无私显正气,为党忠诚留美名。”这是一名网友为她心目中的好干部――四川省南江县纪委书记王瑛所作的一首诗。

连日来,女纪检监察干部王瑛的名字在老百姓中间传唱,“永远的巴山红叶”红透大江南北。记者12日在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

等各大网站开辟的“王瑛纪念馆”中看到,许多网民驻足留言、献花,寄托哀思,表达敬意。截至2月12日17时,六大新闻网站点击量达到1300余万次,跟帖留言达到13000条,其中人民网访问量已突破500万。

网友林伟说,在学习王瑛的先进事迹时,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感动,那就是她身上体现出的清正廉洁的崇高品格。“就是倒下了,也要倒在岗位上。”“如果用权力谋私利,就是对人民的背叛。”“作为一个纪委书记,不办案就是失职;作为一个纪检干部,不办案就不配在岗。”……王瑛这些不是名言的“名言”深刻诠释了“清正廉洁”的深刻内涵。

一名党员一面旗。王瑛同志在她这面鲜红的旗帜下飘扬出一曲无私奉献的动人乐章,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共产党员的模范赞歌,她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激励着我们向前。

一名网友在中国网上留言说,我也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失去了一位好战友,她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是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楷模。“其实我们中的很多人也有过敢于碰硬的精神,而最终因现实的复杂而随了大流,明哲保身。逝去的王瑛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艰难中她坚持了,并最终践行着一名纪检干部的诺言!”

(据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