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的节日•春节”网上系列活动反响热烈

2009-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菲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为了更好地利用网络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中央文明办在春节期间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三大群众性节日民俗网上活动――“百位著名书法家网上送春联”活动、“中华家家乐网上摄影大赛”以及“亿万网民网上拜大年”活动,营造出了喜庆热烈、文明祥和、

温馨和谐的春节氛围。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春节网上系列活动旨在引导网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既真正做到贴近人民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多种多样的节日文化需求,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传统节日之中,活动参与网民众多、积极性空前高涨。

“亿万网民网上拜大年”活动发动广大网民向地震灾区群众、航天英雄、道德模范、奥运健儿、海外华人、伟大祖国、父母师长以及亲朋好友拜年,共收到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华人发来的拜年寄语高达347万余条,网民参与人次超过2700万次。大年三十晚上高峰时段的网民留言速度达到每秒钟上千条。

“百位著名书法家网上送春联”活动分为“春联征集”与“网上书春”两大部分,共征得网民原创春联7343副,同时还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的百位著名书法家书写100副春联,在中国文明网展示,供网民下载。

“中华家家乐网上摄影大赛”活动面向广大网民征集春节摄影作品,通过照片的方式展示春节文化,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活动从1月18日开始至2月28日结束,目前已收到全国各地网民发来的春节摄影作品5942幅。

据中央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网上系列活动以春联、书法、摄影、网上拜年等多种形式吸引了各类型、各层面、各地区、各民族的网民,同时通过网络传播,还吸引了世界各地华人广泛参与,留言内容情真意切、真实感人,在网民中引起热烈反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