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台胞侨胞“特聘委员”列席政协会议

2009-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景华、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2月12日电正在召开的广东政协会议上,10名台湾同胞和10名海外侨胞作为“特聘委员”列席政协会议备受瞩目。据悉,这些“特聘委员”均是长期在广东投资、熟悉广东情况、有参政议政意愿、并且愿意参加政协活动的台胞和侨胞。据了解,以省政协名义聘请台胞侨胞作为“特聘委员”,在全国还是首例

据介绍,这20位“特聘委员”虽然不能提交议案,但有提出建议和发表意见的权利,他们与其他委员一起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广东省政协秘书长杨懂说:“我们现在邀请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参与政协的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智库作用,开辟了广东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的新渠道,同时也让他们能够了解和宣传中国特色的民主制度。”

据悉,目前众多的华侨华人常年往来于海外与广东,他们既熟悉中国国情与广东现实,也深知国外情况与先进经验。广东还是台商投资重地,有22000家台资企业,常驻台胞20多万。这次特聘台胞侨胞委员列席政协会议,是广东省政协在发挥境外智库作用、助推广东科学发展方面的又一新探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