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出版总署积极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

2009-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娜 我有话说

●2010年底,全面完成经营性新闻出版单位转制任务

●推动跨地区、跨行业、跨媒体、跨所有制的战略重组

●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出版物市场体系

本报讯新闻出版总署把进一步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改革、推进新闻出

版业大发展大繁荣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努力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新闻出版总署集中开展了“十行百家”专题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查找影响和制约新闻出版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针对梳理出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闻出版总署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在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上狠下工夫,到2010年底,全面完成经营性新闻出版单位转制任务,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初步形成有效率、有活力、有竞争力的微观运行机制;推动跨地区、跨行业、跨媒体、跨所有制的战略重组,开拓融资渠道,培育一批大型骨干出版传媒企业,打造新型市场主体和战略投资者;通过增加投入、转换机制、增强活力、改善服务,建立以政府为主导、以公益性单位为主体的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使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加快新闻出版传播渠道建设,推进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规范出版产品物流基地建设,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健康繁荣的现代出版物市场体系;实现政府职能的根本改变,形成调控有力、监管到位、依法行政、服务人民的宏观管理体制。

为进一步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保障措施,新闻出版总署将通过政策、制度、投入、监督等措施,保障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健康顺利进行。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