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国市供电部门为“家电下乡”提供配套服务

2009-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亚宁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宁国2月12日电安徽宁国市供电公司在“家电下乡”活动中,积极主动配合农村地区的线路整改,先后对12个因家电增多、造成电压不稳的自然村进行了整改。

宁国市河沥办事处陈村地处城郊结合部。2008年下半年,国家对农村家庭购买家电实行财政补贴政策出台,引发了家电购买热潮,20多户村民赶

在春节前购置了家用电器。由于该村的供电线路为全国二期农网整改时架设,变压器容量及导线线径是按照当时的供电量设计,随着电器的增加,引发用电负荷大幅攀升,原有的供电线路已不能满足当地村民的用电需要,每到用电高峰,空调、冰箱不能启动。宁国供电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制定技改方案,下达施工计划,在年前精心组织施工队伍,仅用一天半时间就更换了所在地区的变压器和线路。工程结束后,村里所有的家用电器都正常运转起来,老百姓在年前用上了安全、稳定的舒心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