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行:做好抗旱救灾各项金融服务

2009-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记者温源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该行日前下发紧急文件,要求各级行要把支持粮食生产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支持春耕备耕和抗旱救灾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加“三农”信贷投入,做好支持春耕和抗旱救灾各项金融服务。

农行明确提出,突出8个方面重点,促使各类涉农贷款及早投放。一

是积极支持化肥生产和农资经营企业的生产、储备、购销活动,特别是做好化肥淡季储备的金融服务,确保春耕备耕必需的农业生产资料及时充足供应;二是积极支持农机企业发展,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提高春耕生产工作效率;三是不断加大对种粮大户的支持力度,适当扩大授信和贷款额度,满足其发展规模化和专业化生产的合理资金需求;四是大力支持以收储、加工粮油作物为主的农业产业化订单农业发展。在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一是大力支持农村和县城电网改造,农村公路交通建设;二是积极支持大型灌区节水改造、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大中型骨干水利工程;三是推动农村地区建立农业信息资源库,完善农村科技信息网络,为农民及时提供有关促进农业生产和农产品销售方面的信息;四是大力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加快完善农村商品流通网络,支持农产品冷冻、保鲜、储存、运输和销售设施建设,提高鲜活农产品的保管、运输能力。

针对当前农民小额贷款需求旺盛的情况,农行要求各级行以惠农卡为载体,以小额贷款为推手,着力推动农户贷款工作。该行明确提出,全行惠农卡授信率不低于当地农户有效信贷需求的30%,惠农卡贷款授信户数达到350万户以上;当年新增惠农卡贷款500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