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千干部下基层帮扶企业渡难关

2009-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2月12日电春节刚过,由天津市各级党政机关抽调3000名干部组成的520个服务工作组,立即分赴基层中小型企业,用3个月的时间到工厂车间、施工现场调研、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市场、生产经营等困难。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近期天津市一些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严重困难。为保持经济又

好又快发展的态势,天津市深入开展了“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活动,努力通过“工作作风大转变、服务水平大提高、发展环境大改善”来保证“天津2009年各项经济指标增幅继续居全国前列”的发展目标。连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到基层去摸实情、想实招,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3000名机关干部活跃在生产第一线,为企业提供“贴身服务”。

据了解,天津市干部下基层的工作重点是帮助企业解决3个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一是推动重点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解决企业在项目审批、资金筹措等方面的困难,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二是帮企业解决市场开拓难、融资难、成本高等问题;三是帮助停产和半停产的困难企业对富余职工的技能培训和妥善安置,确保稳定。

坐落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百利得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多家世界著名汽车企业的主要配套商,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该厂的生产订单锐减了50%。经过多方努力,不久前他们接到菲亚特公司每年1500万欧元的大订单,但是由于资金周转不畅,没钱购买原材料,企业生产陷入停顿。就在企业领导万分焦急的时候,由开发区机关干部组成的服务工作组来到该厂,在对生产订单和企业资信进行审查后,立即协调了“泰达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为该公司提供融资支持,为企业解决了迫在眉睫的生产难题。

坚定信心应对挑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