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启动“春风行动”帮助农民工就业

2009-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2月12日电为帮助返乡农民工就业,海南省2月11日启动了“2009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活动当天把招聘会开到了农民家门口,300名农民工当场被企业录用,还有170人当场报名参加免费的职业培训。

目前海南省有3万多名返乡农民工,其中从广东返回的有1万多人。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林

志向介绍,由海南省人劳部门和海口市人劳部门联合举办的“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是一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以农民工和农村富余劳动力为服务对象,重点服务对象是新失去工作的农民工和失地农民。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送温暖,免费发放“春风卡”。即:组织省内外用工单位到现场设点招聘,把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送到农民工手里;组织、动员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和失地农民参加享受政策补贴的职业技能培训;对特别困难的农民工给予适当的物质和经济援助;设点提供人事劳动保障政策法规、就业信息、维护权益等咨询;免费发放“春风卡”,《劳动合同法》、《农民工维权手册》、《进城务工须知扑克牌》、《技能培训登记表》、《求职人员求职登记表》等实用资料。

11日在海口市龙泉镇金果园现场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上,有24家企业提供了1500个岗位,850名农民工到场应聘,其中当场录用300人,并有20人签订《劳动合同》书。

在就业形势严峻的2009年,海南省还将陆续开展“技能帮我找工作”“创业培训到乡村”“就业信息对接”“帮您维护劳动权益”等系列活动帮助农民工就业。

坚定信心应对挑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