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落成沙漠戈壁环境教育基地

2009-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平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2月12日电内蒙古阿拉善沙漠国家地质公园日前被环保部门命名为环境教育基地,这是我国首家大规模沙漠戈壁环境教育基地。

阿拉善沙漠国家地质公园是目前我国138个国家地质公园中唯一的以沙漠、戈壁为主要景观,融合蒙古族草原文化的国家地质公园。公园分为巴丹吉林、腾格里

和居延海三大园区。巴丹吉林园区是以沙漠峡谷、风蚀地貌及历史悠久的岩画等景观为主体特色的观光区。腾格里园区是以沙漠、盐湖、峡谷及宗教文化等景观资源为主要特色的科考和休闲度假区。居延海园区是以胡杨林、居延海、古城遗址、古生物化石及东风航天城等为主要景观资源的生态观光旅游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