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世界大冬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2009-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讯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12日成立。包括张丹、张昊等名将在内的中国代表团也是本届大冬会人数最多的代表团。

本届大冬会中国代表团共有359名成员,其中来自国内13所高校的193名大学生将参加大冬会12个大项81个小项中69个小项的比赛。代表团中不乏曾在历届大冬

会以及其他国际大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的知名运动员。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张丹、张昊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银牌得主,自2005年开始连续两届夺得大冬会双人滑冠军,此次出战志在卫冕。

此外,中国大学生运动员在女子冰球、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等项目中也具有一定的实力,李妮娜等优秀选手将出战。

“中国代表团历届大冬会的最好成绩是6枚金牌,上届大冬会取得了3枚金牌,我们本届大冬会力争取得新的突破!”中国代表团执行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介绍说,中国代表团是目前44个报名参赛代表团中人数最多的,除王?等名将缺阵外,中国代表团在大部分项目中都派出了一线选手,为冬奥会练兵、积累经验。

据介绍,本届大冬会是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组团参赛任务移交至教育部以来,由教育部牵头组队参加的第三届大冬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