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尼苏拉威西岛今晨发生7.2级强烈地震

2009-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2月12日电印尼北苏拉威西岛的北部今天凌晨发生里氏7.2级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30多人受伤,数百间房屋受到破坏。地震发生后,印尼地震局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但不久又将其解除。

据此间媒体报道,印尼气象和物理部门官员迪法尔说,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塔劳特海域,深度为10公里,震

级为里氏7.4级。美国地质勘探局初步将此次震级定为里氏7.5级,后来又修改为7.2级。美国地质勘探局称,此次震中位于距印尼苏拉威西岛万鸦老镇的东北约320公里、菲律宾将军市西南约280公里处,该局曾监测到高达6.3级的几次余震。太平洋海啸警告中心表示,此次地震不会引发大海啸,但震中100公里内的海岸可能受到海啸冲击。据当地卫生局官员阿里卡朗称,至少当地已有36人受伤,其中8人伤势非常严重,数百间房屋、办公楼、医院等遭到破坏。

印尼位于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4年12月印尼亚齐曾发生里氏7.9级大地震并引发印度洋海啸,造成20多万人死亡,50万人无家可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