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庆祝中法建交45周年图片展开幕

2009-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2月11日电庆祝中法建交45周年图片展日前在巴黎开幕,法国国民议会议长贝尔纳・阿古阿耶及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本次图片展的主题是“1964――2009,45年的历史、友谊、合作及前景”。展览通过数十幅珍贵图片从政治、经济、外交、文化及科教合作诸方面反映了中法建

交45年来双边关系取得的巨大发展。阿古阿耶议长在致辞中赞扬法中关系源远流长,回顾了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在法求学、寻求救国真理的经历。他希望两国关系不断深入,促进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孔泉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法建交45年来,双边关系在深度及广度上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他指出,中国政府与人民十分重视中法友谊与合作,希望中法关系能在相互尊重、重视各自核心利益的基础上克服困难,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