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跳水队深圳试水

2009-0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深圳站比赛2月13日至1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虽然距北京奥运会落幕不到半年时间,但包括陈若琳、秦凯、林路、火亮等在内的多名北京奥运会跳水冠军都亮相赛场,这也可以视为北京奥运会后,中国跳水队第一次在公开场合下试水。与此成为对照的是,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英国、古巴等国家的著名跳水

选手大多没有参加这一站比赛,他们的休假期还没有结束,报名的外国选手中能够称为“世界名将”级别的,只有俄罗斯的多布罗斯科克一人,但是他的状态显然也很差,在三米板单人比赛中出现了严重失误,得分比中国选手差了40多分。

由于缺少国外选手参加,比赛成了中国选手的“内战”。首日比赛,何姿/王涵和林跃/火亮分别夺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和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冠军,奥运冠军陈若琳则获得女子单人十米台冠军。三个项目中以女子单人十米台的争夺最为激烈,陈若琳虽然是这一项目的奥运会冠军,但在深圳站的比赛中却遇到强有力的挑战。小将康丽在决赛第二跳中凭借一个出色的407C积分占据头位,陈若琳直到最后一跳结束后,比分才反超康丽夺冠。

次日的比赛仍然是中国选手大包大揽的局面,秦凯/张新华和陈若琳/康丽分别夺得男子双人三米板和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晚上的男子十米台单人决赛则又是一次兄弟相争,最终周吕鑫以微弱的优质战胜林路跃夺冠。

15日的男子三米板决赛,奥运会冠军秦凯出人意料不敌队友张新华名列第二。决赛6跳中,张新华前5跳得分都比秦凯高,最后一跳两人得分相同,赢得理直气壮。秦凯赛后表示,他输在训练量不足和走板技术欠稳定上。在新周期中是否会增加动作难度方面,秦凯表示他目前的计划尚未增加动作难度的安排,“我已经达到了自己的难度标准,像难度系数3.8这样的动作还是让他们去练吧。我感觉张新华比我更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