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毕业生要树立为农业创业的精神

2009-0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我有话说

本报讯2月13日,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技术公司美国孟山都公司在华中农大为张莹等25名学生颁发“孟山都奖学金”。该奖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从今年起,5年资助金额将高达16万美元。

中国科学院院

士、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张启发认为,孟山都奖学金设立,首先是资助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立志从事农业生命科学与技术研究。孟山都公司在华中农大设立奖学金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行业榜样。中国农业市场很大,可以说是全球最大的,但是还没有一个像样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就目前看,我国农业生物研发既有优势、又有技术和市场,虽然政府投入力度不小,但是产业化很落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创业人才太少。

不少大学生毕业愿意去考公务员,拿金饭碗,不愿干农业。学校不缺研究人才,希望大学生要树立为农业创业的精神。学校要研究怎样培养学生创业意识,积极投身于农业生物技术产业化,也能建立一个中国的“孟山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