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廊坊 扶持创业带动就业

2009-0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杨启荣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河北省廊坊市去年下半年以来出台扶持政策,激活创业主体,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从而有效拉动了就业。目前已新增注册民营经济单位28153个,拉动全市经济增长9.8个百分点,吸纳9.35万劳动力就业。

近日,记者来到香河县钳屯乡,在投资2000万元的汽车仪表生产项目建

设工地,看到一派繁忙景象,一排排崭新的厂房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内部装修。这个项目是该乡外出务工人员常金龙回乡创办的一个企业,年可实现利税800多万元,吸纳600多人就业。钳屯乡党委书记郭福利说:“如今在钳屯,像常金龙这样进行自主创业的回乡农民工已有20多位。”

为鼓励全民创业,该市出台了《关于推进全民创业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若干规定》,在放宽市场准入、激活创业主体、加大扶持力度、拓展服务平台等方面提供了更具操作性的政策和措施,规定“凡申办合伙、个人独资企业及从事个体工商业活动的,除国家法律法规明确禁止或限制的行业,取消最低注册资本金限制,免于验资。对自主创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政府设立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当在人事关系、档案管理、职称评定、社会保险缴纳、保险关系接续等方面提供人事代理服务,并享受小额担保贷款优惠政策”。同时,为破解创业中的瓶颈制约,该市大力推进融资担保、创业辅导、创业培训等三大创业服务平台建设,有效激发了全民创业的热情。

坚定信心应对挑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