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 节后用人需求大幅攀升

2009-0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陈心月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2月15日电日前,南京新年首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上6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超过5000个岗位,相比年前,用人单位需求呈大幅攀升之势。

招聘会上,求职大军突破2万,其中应届毕业生占六成以上,从总体需求来看,今年市场营销、IT、工程机械、财务、建筑、人力资源、生产制造、通信等十类人才最

为走俏。用人单位也从看重文凭转为看重工作经验和能力,选择人才更加实际理性。

据南京市人才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春节前,预订节后招聘会展位的用人单位只有100多家,而年后用人单位招聘需求突然猛增,首场招聘就有超过600家用人单位参会,比2008年节后首场招聘会增长30%,“虽然尚不能以此判断今年的招聘形势比去年要好,但是至少说明,人才市场复苏的速度已经远远超过预期。”预计节后第二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进场单位将会更多,而且从本周起到5月初,将成为全年求职机会最多、对接频率最高的时期。

此外,为了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就业,今年南京将启动“毕业生就业百千万工程”,组织百家名企进校园;落实1000家毕业生实习单位,不少于6000名毕业生参加实习,60%以上留岗;1万名大学生接受就业培训;3月份启动的事业单位招聘也将向毕业生倾斜,1000名社区工作者也主要面向毕业生。南京人事人才网也将每天提供2万多个职位,并提供分类全面的职位搜索功能提高人才对接效率。

坚定信心应对挑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