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

2009-0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2月15日电“谁阻挡了河北事业发展,谁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过不去,我们就让他过不去,就要调整他的位置,摘去他的‘帽子’!”2月13日,在河北省“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省委书记张云川严肃指出。他痛斥少数干部权欲重、效率低、乱作为,只有“唱功”没有“做功”,已成为阻碍事业

发展的“绊脚石”。

在大会上,张云川直言不讳地列举河北存在的突出问题:办理一个房地产项目手续,在有的省不超过10天时间,而在河北则要一年多甚至两三年时间,盖166枚公章,涉及94项收费。一些地方干群关系紧张,去年赴省集体上访案件中,近40%是因干部作风引发。他强调,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推动河北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要通过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改革创新、真才实学、求真务实、公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河北启动的“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载体,是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拓展和延伸,第二、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采取的主要措施是:围绕创新示范、抓点带面,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围绕体察民情、寻策问计,开展“调研周”活动;围绕集中民智、科学决策,开展“恳谈日”活动;围绕破解难题、推动落实,开展集中攻坚活动;围绕服务发展、改善民生,开展“送服务”活动。在“干部作风建设年”中要建立完善公开承诺制、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考核评议制和追究问责制“五项制度”。

动员大会后,全省各地迅速行动,认真抓好落实。张家口市出台具体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开展“学习型、创新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创建活动。承德市委强调,要把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推动全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突出重点,集中解决好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精神不振、创新不够,环境不优、服务不够,要求不严、自律不够等四方面突出问题。石家庄市决定清理和削减一批收费、审批项目,兴办一批利民实事,化解一批矛盾隐患,查处一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案件,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唐山市抽调90名县级后备干部奔赴曹妃甸工业区和市项目审批中心工作一线,跟踪跑办重点项目,对项目手续的前期审批、资金落实、项目开工落地实施全程代理。衡水市启动万名干部下基层帮扶活动,市委书记陈贵说:“要让干部在基层得到锻炼,转变作风提升素质,从而有力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