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尼总理:不允许任何势力在尼从事反华活动

2009-0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乔炎、章建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加德满都2月15日电尼泊尔总理、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主席普拉昌达15日在加德满都会见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时表示,尼政府、各政党和人民理解中方对涉藏问题的关切,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针对中国的破坏和干扰活动。

刘洪才说,中方感谢尼方在涉

藏、台湾和人权等问题上一贯给予的宝贵支持和配合,相信尼方会继续坚持正确立场,有效制止在尼泊尔的反华活动。他表示,中国党和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巩固和发展中尼世代友好的睦邻关系,努力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他说,作为尼泊尔的好朋友、好邻居,中方希望尼泊尔维持稳定与和平,早日实现繁荣与发展。

普拉昌达说,尼政府珍视尼中传统友谊,将致力于推进双方全面合作,使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他表示,尼政府和各党派正努力通过协商、对话与合作解决面临的挑战,推进和平进程。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邱国洪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