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非洲问题专家积极评价胡主席访非

2009-0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2月15日电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非洲问题专家吉田荣一先生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积极评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正在对非洲进行的访问。

在谈到胡主席对非洲4国的访问时,吉田说,胡主席此次访问表明中国将坚持对非援助、促进中非经贸关系发展和进一步加强中非合作的政策。

吉田反对一些欧美人士指责中国在非洲推行“新殖民主义”的说法,认为中国正以自己的方式对非洲进行援助,并促进了非洲的发展。中国商人在非洲各地进行的广泛而灵活的商业活动大大增强了非洲地区的经济活力。

吉田还表示,非常期待日中两国在援助非洲时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密切的合作。

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是一家专门研究亚非拉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学术机构。吉田荣一长期研究非洲地区的发展状况,对中国企业和商人在非洲的商业活动也比较关注,曾主编过《吹向非洲的中国之风――亚洲的旋风》一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