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毛里求斯媒体关注胡锦涛主席访问

2009-0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白景山 我有话说

新华社毛里求斯路易港2月15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6日至17日对印度洋上美丽的岛国毛里求斯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毛关系史上中国国家主席第一次访问,具有极其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连日来,毛里求斯各大媒体纷纷报道胡锦涛访问的主要日程,以及社会各界特别是工商界对胡锦涛此访的期待,

指出此次访问将揭开中毛两国互利友好合作新篇章。

《毛里求斯人报》14日为胡锦涛访问开辟专栏,并刊载了毛中友协秘书长熊仕中的文章《揭开友好合作新篇章》。文章说,胡锦涛对毛里求斯的访问,必将深化和促进毛中经贸合作。自1972年两国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在经贸、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等各领域都取得了长足发展。《毛里求斯时报》13日发表署名文章,全面介绍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文章说,中国的经验值得借鉴。毛里求斯方面应利用胡锦涛主席访问的机会,大力吸引中国公司来毛投资建厂,吸引中国游客来毛旅游观光。

《晨报》13日发表题为《热烈欢迎伟大的朋友》的社论说,毛里求斯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毛中关系始终建立在稳固的基础之上。毛里求斯将以最大的热情欢迎伟大的中国朋友。

毛里求斯广播公司电视台9日晚报道了胡主席访毛具体日程和毛方各部门筹备情况。10日,该电视台还在晚间新闻播出了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高玉琛的采访片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