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放军送来“及时雨”(图)

2009-02-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自去年10月以来,鲁豫两省遭受旱灾,少数地区出现人畜临时性饮水困难。济南军区派出近万名官兵、千余台大型机械运输

车辆和数十万民兵预备役人员,日夜奋战在抗旱一线。为解决部分缺水山区群众人畜饮水问题,河南省军区征召淋浴车、消防车、水罐车800余台及水囊500多个,为缺水严重地区群众送水,确保人畜饮水供应与安全。一批传统荣誉部队主动请缨、勇挑重担,济南军区铁军部队、杨根思部队、沙家浜部队的旗帜在抗旱一线高高飘扬。安徽河南旱情牵动空军官兵的心,空军派飞机为两省实施飞机降雨作业,为两省受旱较重地区缓解旱情送去“及时雨”。

上图:军地专家共同研究制定飞行航线。下图:济南军区官兵整修拉水设备。

魏国谭超刘林吉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