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虚假电视广告害人不浅

2009-0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察己今 我有话说

近期,由七部委联手掀起的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可谓擂响了国人“反低俗”的战鼓。据报道,就在春节期间,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力度依然不减,迄今已关闭违法违规网站1500多家。

声势浩大地整治网络,大张旗鼓地“反低俗”,可谓深得民心,但是笔者认为,比起低俗网络来说,愈演愈烈的虚假电视广告更应该予

以大力整治。

在电视广告中一会儿是医学专家,一会儿是钱币专家,最后还变身中国男性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某某教授……这位神奇的广告“变脸专家”被网友揭发后,立即引发了网民对虚假电视广告口诛笔伐的风暴。而据网友追查发现,这种“分身有术”、“变脸有方”的电视“广告专家”,在荧屏上不胜其烦。

在“毒奶粉”事件爆发后,舆论曾把矛头指向了那些广告代言明星。一些明星也很委屈,把责任推给质检部门和媒体。

对虚假广告,国家早有应对之策,也做过不只一次、二次的“大力整治”。但是今天,当这些在电视广告中以专家、教授身份出现的伪专家被曝光后,希望有关部门能迅速重视起来,迅速行动起来,联手整治这种虚假电视广告之风。对“药品、保健食品、性病专科医院”等虚假电视广告,不可充耳不闻,置之不理,听之任之。一定要像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一样,持之以恒,穷追猛打,让其无藏身之处,从而庇护百姓安康,保持市场繁荣,维护国家安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