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智利众议长

2009-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智利众议长恩西纳。

吴邦国积极评价了中智关系取得的新进展。他说,近年来,两国政党、立法机构和政府间的高层交往更加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双边经贸关系提升到了新的水平,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吴

邦国指出,中智之间不存在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发展中智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双方应进一步发挥两国经济互补优势,继续保持贸易增长势头,努力培育新的贸易增长点,积极扩大相互投资,携手应对困难与挑战,共同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智利议会一道,为加深人民友谊、增进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促进双边关系的深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恩西纳说,他此次率领智利各党派议员代表访华充分体现了智利各政党和社会各界对积极发展对华关系的强烈愿望。他强调,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重要组成部分,智利议会希望与中国全国人大加强对话与交流,加深了解与信任。他重申,智利政府和议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