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冬会冰球比赛率先打响

2009-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2月18日电第24届哈尔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冰球比赛今天率先拉开战幕。在本届大冬会的“揭幕战”中,中国女冰以5比3击败斯洛伐克队,取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上的首场胜利。中国男子冰球队首场以0比10惨败给哈萨克斯坦队。

女子冰球在本届大冬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在

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曾经三次领先对手,但三次被对手追平,不过中国队在最后阶段还是抓住进攻机会,打进制胜两球。

本次参赛的中国女子冰球队主要以国家队为班底,队员大多来自哈尔滨。“此次大冬会女冰比赛是中国女冰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中国女冰以主力阵容出战意在锻炼队伍,积累经验。”中国冰球协会副主席李丹平说。

今天下午,中国男冰登场挑战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最终以0比10的大比分惨败,输掉首场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