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为高雅艺术搭台 将中华剧场划归辽艺

2009-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2月18日电今晚,随着大学生励志话剧《远山的月亮》在辽宁中华剧场徐徐拉开大幕,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近30年没有固定演出场所的历史宣告结束。从此,辽宁中华剧场将同刘老根大舞台一起,分别作为高雅艺术和通俗艺术的殿堂,在沈城的夜空一西一东交相呼应。

辽艺院长宋国锋说,省委省政府

把中华剧场划归辽艺,是对高雅艺术的最大倾斜和扶持。我们一定会坚持严肃戏剧的文化品位,坚守主流文化阵地,恢复一批本院优秀剧目,有计划地引进一批国内外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营造出周周有演出,月月看精品,看好戏到中华的艺术欣赏态势。

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成立于1951年,半个世纪以来,创作出300余部原创剧目,涌现出李默然、王秋颖等一大批蜚声国内外的著名艺术家。新时期以来,辽艺坚持传统,深入生活,紧跟时代,先后有6台剧目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3台剧目获得文化部文华大奖,尤其是《父亲》和《凌河影人》连续两次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

辽宁中华剧场1971年建成营业,先后接待了俄罗斯国家大剧院《天鹅湖》,朝鲜人民军歌舞团《卖花姑娘》,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等众多国内外知名艺术团体及剧目。去年1月份,辽宁省委、省政府决定将中华剧场划归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经过一年多的改造修缮,以一台大学生青春励志剧,于今天高调“复出”优雅“亮相”。

辽宁省文化厅副厅长牛辅恒说,一个城市不仅要有群众文化,还要有高雅艺术。中华剧场不以营利为目的,着力提高辽沈观众的欣赏品位,为高雅艺术培养“粉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