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向阿富汗增兵1.7万人

2009-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17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批准,美国向阿富汗增兵1.7万人。这是奥巴马上任以来首次宣布向海外增兵。

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满足阿富汗战场的紧急需要,他已批准国防部长盖茨提出的相关计划。根据这一计划,美国将于今年春天向阿增派一个海军陆战队远征旅,并在夏季再增派

一个陆军旅和一些辅助部队。他说美军即将从伊拉克撤军使得向阿富汗增兵变成可能。最新的增兵部队将包括8000名海军陆战队、4000名陆军和5000名后援人员。驻阿富汗美军指挥部要求奥巴马新政府增兵3万人,但奥巴马此次只批准了1.7万人。

奥巴马称,增兵是“稳定阿富汗日益恶化局势所必需”。他指出,目前塔利班在阿富汗有再度抬头之势,而支持叛乱的“基地”组织正盘踞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一带,对美国的安全构成威胁。但此前这一问题未得到应有重视。美国将制订全面战略,动用一切资源,加强与盟友合作,以在阿富汗和相关地区实现明确的和可实现的目标。

目前美军在阿富汗的驻军超过3万人,其中1.9万人由美军指挥部直接领导,另外还有1.4万人在北约指挥之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