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严禁高校录取未经公示高水平运动员

2009-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晓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严格规范组织体育专项测试和录取,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确保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规范、公正、有序、平稳进行。

通知对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的报名、测试、录取和公示等环节均作出详细规定。通知指出,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

其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省级招办和招生院校要加强与有关部门合作,认真核查考生报名资格及相关证件,不得擅自降低报名条件或扩大高水平运动队项目的报名范围。体育专项测试须现场公布测试成绩,并当场由裁判员、记分员及考生三方对测试结果进行签字确认;要全程监控录像,做到所有测试项目、所有参加测试的考生均有实况录像,以备抽查或复核。对统一组织高水平运动员专业测试的省(区、市),招生院校可直接使用省级统一测试成绩,也可在省级统一测试合格基础上再行测试,且测试要求不得低于该省(区、市)制订的统一测试标准。对未统一组织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省(区、市),招生院校须自行或联合组织测试。

通知要求各省级招办、招生院校要加强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信息管理,教育部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各校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合格考生名单。

教育部在通知中声明,严禁以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形式录取未经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考生。对在组织体育专项测试或文化单独考试中出现重大疏漏、违反规定录取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院校,一经查实,将取消其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并在全国范围通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