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莫给大学生“首金”压力

2009-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是什么让4位颇具实力的中国姑娘无法阻止韩国选手李相花?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于静强装笑脸却又有些哽咽地说着“对不起”?在笑与泣的表情背后,总有绕不开的压力:“首金”。

每当世界大型综合运动会开始时,“首金”总是被无限放大其重要性。首金的压力容易让运动员心理出现波动,很难发挥出好的水平。所以,在最

后关键时刻,于静的技术动作变形了,都灵冬奥会铜牌得主任慧没有进入前三名。

韩国姑娘李相花滑得相当轻松。尽管她在目前的ISU(国际滑冰联盟)女子速滑1000米和500米排名中位居第一,并以明显优势胜出,但她仍表示:“这个金牌让我意外,因为,中国姑娘有4个参加比赛,而且实力都很强大,我赛前只是想和她们一起破纪录。她们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