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结就是力量

2009-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周洋、刘秋宏和孙琳琳犹如三朵火红的小花,手拉手站在了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的领奖台上。

19日的比赛6名选手分属两国。3名中国姑娘与3名韩国姑娘如同六支离弦的箭,按各自战术安排穿梭在冰面上。短道速滑是对团队精神和战术配合要求都很高的运动项目,对年轻的大学生,是集体力量

的考验,中国三名选手在领滑、保护、换位等环节中的配合堪称完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面对媒体,周洋直抒胸臆:“队友帮助是获胜关键,我的金牌离不开我的队友。”一语道破团队协作在夺取金牌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如果单纯论实力、中国队的三位姑娘都有可能夺得金牌,但是“团体重于个人”。发令枪响,周洋一直采取跟滑战术,孙琳琳在前边与3名韩国选手进行周旋,时快时慢,不断打破韩国选手的滑行节奏。三圈!两圈!一圈!滑冰馆呐喊声起!周洋、刘秋宏、孙琳琳3名中国选手,如红色闪电般冲过终点!最终,中国选手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三名。

队友夺金,刘秋宏和孙琳琳笑得特别灿烂,“这是我们中国队的荣誉,我们三个人在赛场上就是一个人,谁得金牌我们都特别自豪。”

(本报哈尔滨2月19日电)

图为周洋(图中)、刘秋宏(图左)、孙琳琳(图右)站在领奖台上。

本报记者王东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