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新增投资未发现重大违规问题

2009-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今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应对金融危机,确保中央4万亿投资以及其他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实施,审计署对4万亿投资进行了重点审计监督,目前尚未发现重大的违法违规或者重大损失浪费问题。

刘家义说,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保增长、保发展、保民

生”的各项政策,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注重效率,强化监管。审计结果表明,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有重大的违法违规或者重大损失浪费的问题,但也存在着一些需要进一步加以改进和完善的问题。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机关已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正在进一步规范。

刘家义说,审计署今年将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中心,加大对4万亿投资中的重特大投资项目、重特大资源环境保护项目、重特大民生工程项目、重特大突发性公共事件等的全程跟踪审计。同时,将全面审计发放给种粮农民的直补、解决饮用水安全的投入等涉及民生的财政支出,促进管好用好资金,不出大问题,促进中央保增长、保发展、保民生目标的实现。审计结果将向社会公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