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唐山每人每年免费体检一次

2009-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唐山2月19日电“健康是民生之基,从今年开始,市委市政府为全市人民每人制定一个健康计划,建立一个健康档案,每人每年体检一次……”今天上午,当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在“健康唐山,幸福人民”行动动员大会上宣布开始实施这一德政工程时,会堂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健康唐山

、幸福人民”行动包括健康教育、健康服务、健康饮食、健康文体、健康环境五大工程。其中健康教育进校园项目将为全市中小学校编写健康知识读本,各学校每两周至少开设1课时健康教育课。学校有固定的健康教育橱窗,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健康知识竞赛、有奖征文等活动。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小手拉大手”活动,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追求体育锻炼、文化娱乐的健康氛围。居民健康信息管理项目在实施中将为每人制定一个健康计划、建立一个健康档案、每人每年体检一次。每年对全市城乡居民的健康现状进行抽样调查,调查数据录入微机数据库,撰写和发布辖区居民健康状况报告。针对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组织开展干预措施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实施放心饮水项目,加强城乡居民生活饮用水质量检测,年内集中式供水单位建档率达到 60%,2010 年达到70%,2011 年达到80%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