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游记》《豪猪式恋爱》亮相东方先锋剧场

2009-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苏丽萍 我有话说

形体戏剧《东游记》和诠释80后爱情的《豪猪式恋爱》,近日在东方先锋剧场先后上演。

《东游记》由三拓旗剧社出品,全剧由三个独立的小故事组成:女孩和小胖怀揣美好的愿望走进城市,一番拼搏之后,两人却屡遭别人的误解和伤害,他们该如何面对呢?娜娜是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员,有一天她突然发现了骇人的真相

。她将何去何从?在城市的一个角落,孩子们无法实现老爸的心愿,老妈决定帮助老爸实现这个简单的愿望……《东游记》以都市中人们不同的生活遭遇,将“爱”的范畴再次拉伸,故事精炼而精致,却蕴含更多生活思考,同时以最幽默的形式表现,灵活运用形体元素,力图将生活的细节放大化,夸张化,戏剧化,最后温情化。

豪猪是一种生长在非洲的动物,身上长有硬而尖的刺。天气寒冷的时候,它们就聚在一起互相取暖。但是当它们靠近时,身上的刺会刺痛对方使它们立刻分开,分开后因为寒冷它们又聚在一起,聚在一起因为痛又分开,这样反复数次,最后它们终于找到了彼此间的最佳距离――在最轻的疼痛下得到最大的温暖。这便是豪猪式爱情。《豪猪式恋爱》用豪猪的习性来诠释80后眼中的爱情。距离太近,身上的刺不是刺上对方就是伤害自己;距离太远,寒冷空虚会频频侵入体内。究竟应该如何磨合,来寻找双方最适合的距离?或许这是每对恋人都在思考和实践的问题。

该剧在第一轮演出期间场场座无虚席,本次第二轮演出,部分剧情进行了调整。导演张宏、杨扬介绍说,此次紧紧围绕着“恋爱”两字,一是探讨现代都市人的爱情哲学,以豪猪来隐喻现代人在情感沟通上的困惑和疏离,带领观众思考自身的爱情生活,每一位观众都将在剧情中寻找到与自己个人生活对位的爱情故事。二是更加强化爆笑喜剧效果,强调在笑声中中隐喻都市人的爱情生活,通过一系列被恋爱折磨的都市男女精彩而又发人深省的表演,使得整场演出笑料不断,且决不为搞笑而搞笑,而是另类、风趣,通过身体语言创造极为高级的爆笑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