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积极拓展学生就业渠道

2009-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丁义浩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国内就业市场的影响,东北大学对应届毕业生加强就业指导,拓展就业渠道,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措施,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东北大学积极发挥就业协作体、地区政府、行业协会、重点用人单位及就业基地等各种平台的作用,“走出去,请进来”,主动联系邀请重点单位进校招聘

。加强与国家相关部门网上招聘工作的联动,及时、快速地将网上招聘信息传递给毕业生。经过多方的努力,截至目前,招聘单位数量与往年基本持平,用人单位层次和水平稳中有升。

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班级、寝室,逐一详实了解毕业生尤其是目前尚未有就业机会困难学生的状况。学校建立了就业困难毕业生信息库,分类汇总、分析他们的情况,分类指导,重点帮扶,切实加大对这部分毕业生的就业援助力度。

针对文科类等就业弱势专业,学校发动各方力量,重点收集东北地区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和岗位需求潜力较大的行业的需求信息,举办专场文科类招聘会,为毕业生创造求职机会。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汶川地震灾区生源毕业生,东大划拨专项经费,提供择业路费补助和政策支持,减免就业服务费,组织“自强人生路”主题报告活动,开展“一对一”就业辅导和重点推荐,努力为这些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对于因就业期望落空、择业受挫而产生心理困惑的学生,东大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咨询、“团体训练”等多种形式的心理辅导,增强择业的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