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崂山公安设立“爱民执法基金”

2009-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凌翔 通讯员 周耀泉、钱振滨 我有话说

本报讯“青岛市崂山公安爱民执法基金”于日前设立。崂山公安局负责人称,设立该基金“是为适应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执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据介绍,该“爱民执法基金”的来源主要由崂山分局专款投入,分局公安、边防、消防民警自愿捐款,利息和其他合法收入组成。崂山分局日前举行了

基金启动和捐款仪式,首期由300多名公安、边防、消防民警捐款近7万元。

基金主要用于崂山分局在办理各类刑事、治安、行政处罚案件及履行其他行政管理职能时,遇到有特殊困难、急需救助帮助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受害人、证人等人员以及其他公安行政管理工作服务对象,如家庭无生活来源,确有特殊困难,急需救助的实施侵财类违法犯罪初犯人员、轻微人员或有悔改表现人员,家有老幼病残,确急需本人提供生活来源或照顾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因违法犯罪行为、交通事故或各类灾害事故造成伤残,丧失劳动能力的急需救助的受害人、当事人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