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湖里区:把关爱传递给每个人

2009-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 通讯员 洪重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十几年来都是我一个人照顾他,没想到现在有几个志愿者争着照顾我们。”谈起志愿者们,厦门湖里区70多岁的吴丽辉阿姨流下了眼泪。她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子女不在身边,又要照顾80多岁老伴,常常感到力不从心。自从湖里区为空巢老人安上“平安铃”后,社区志愿者主动和吴阿姨家结对,定期上门嘘

寒问暖,帮忙做家务,接送老人。

为了让空巢老人不感到孤单、无助,厦门湖里区率先在厦门市开展“情暖空巢――‘平安铃’进社区”活动。一遇到困难事,老人们只需拨打固定电话或小灵通上的快捷键,就能与结对志愿者取得联系,获得帮助。

厦门湖里区多年来着力提升湖里人的文明素质,用关爱,用感情,用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积极构建和谐社区。

湖里区外来人口占湖里区总人口的70%以上。湖里区把他们当亲人看待,为他们提供生活的空间,并为他们打造一个多姿多彩的精神家园。湖里区把“文明服务超市”开到了外来员工家门口。这个由多个部门及相关企业组成的“文明服务超市”服务队伍,为外来员工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如今,湖里区外来员工的文明程度越来越高了,他们纷纷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