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宣布750亿美元房贷救助计划

2009-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18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宣布了一项总额为750亿美元的房屋贷款救助计划,目的是帮助那些面临丧失房屋回赎权的房主。根据这个计划,那些面临破产的400-500万个“负责任的房主”将得到贷款。

奥巴马总统当天在亚利桑那州宣布了这项计划。这是奥巴马新政府为刺激美国经济采取

的最新举措,旨在帮助那些由于房屋贬值而目前无法重新贷款的房主,以及那些已无法承受次级房屋贷款的房主调整有关贷款。这项计划还将帮助那些面临房屋丧失回赎权的人,在某些房屋贬值的情况下,联邦政府将对住房贷款进行补贴,以避免房屋回赎权被收回。

奥巴马在演讲中指出,现在美国所面临的危机不是大家从前理解的次贷危机,而是美国梦的危机。抵押贷款危机不仅威胁了美国经济,更加严重威胁了美国社会的稳定。他说:“虽然这项工作不易完成,但是只要我们坚韧不拔,美国梦就不会破灭。”奥巴马同时强调,该计划旨在帮助那些“守规矩的房主”,而不是帮助贷款银行,也不是帮助那些“不负责任的借贷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