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荟快讯

2009-0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以周作人散文为研究对象的专著《解读周作人》日前由上海书店出版社出版。作者刘绪源视野开阔、艺术感觉敏锐纤细,对周作人与鲁迅文章风格的异同,周作人与同时代散文家林语堂、梁实秋、丰子恺的区别,周作人的学生俞平伯、废名的散文特色,以及周作人散文的师承等,均有深入独到的剖析,并提出许多大
胆、新颖而又令人信服的观点。作品以随笔式文体表述研究心得,既是严谨的学术,又是可读的美文,在学术专著的文体上也是独树一帜。(鱼儿)

▲李旭光作品集《方舟・方舟》近日由时代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是作者多年来的作品精选,分为“散文篇”、“札记篇”、“杂文篇”、“诗歌篇”、“杂识篇”五辑。作者主张:“写文章,方法和技巧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思想、观点、立场、主张。作者应有自己成熟的、创新的见解,因事陈言,言之有物,有特定的指向、针对性和恰如其分的建设性意见。”本书中的各类作品都是这些主张的创作实践与探索。(草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