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主党派建言献策引起广泛关注

2009-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钟毅刚 我有话说

在2月15日至19日举行的攀枝花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围绕当地群众关心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一批内容扎实、切实可行的好建议,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和采纳。民革市委会针对地震之后农房重建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同时根据当地与台湾光热资源相似特点,建议加快两地农业合作

试验区建设;面对金融风暴,市工商联为民营企业如何应对危机走出困境支招;九三学社委员为了建好“中国钒钛之都”提出系列建议。

攀枝花市位于川滇交界的崇山峻岭之中,是我国重要的资源、能源城市。毛泽东亲自为之命名。邓小平盛赞这里的条件“得天独厚”。攀枝花的开发建设,得到党中央三代领导集体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毛泽东说:“攀枝花建不成,我睡不好觉”。朱?基说,攀枝花的建设是毛泽东思想的产物,邓小平理论的成果,国内再也找不到第二家。

多年来,攀枝花市委重视统战工作,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落到实处。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攀枝花市委书记赵爱明经常说:“领导干部有没有统战观念,懂不懂统战政策,会不会做统战工作,不是一般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问题,而是体现政治素养和执政水平的重要问题”。统战工作的深入,大大激发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参政议政热忱。

近年来,攀枝花把统战工作纳入领导班子的考核内容,并作为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领导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虚心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建立了市委会每个成员联系2-3名

党外干部的制度,市政府一直坚持领导班子成员与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密切联系制度。中共攀枝花市委坚持将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坚持对重大问题在决策前和决策执行中进行协商,8年来,市委、市政府等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的情况通报会、协商会、座谈会、建言献策会等60余次,取得了较好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