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环境光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福大

2009-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2月21日电(记者高建进)根据国家科技部批复,以福州大学付贤智教授为团队带头人的国家环境光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日将依托福州大学进行组建。该中心的建设将对我国环境光催化技术发展、环保产业关键技术突破、成果转化、技术辐射和人才培养发挥重要作用,对推动我国相关产业的技术进

步,提高环境污染治理水平、实现节能减排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福州大学光催化研究所暨福建省光催化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在付贤智教授的带领下,成为我国光催化领域第一个集光催化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程化研究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研究所。经过11年的努力,该研究所拥有以工程院院士魏可镁教授为指导的国内一流研究队伍,在环境光催化材料的开发、光催化产品工程化研究和产业化方面居国内领先水平,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被授予“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承担和完成了4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光催化科研项目,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成果和应用研究成果。此次,国家环境光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总投资达到2000万元,将联合相关企业共同打造集研发、生产、运营一体化的新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