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喜欢这里的气氛”

2009-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欢快的音乐,激情的舞蹈,优美的滑行,热烈的掌声。2月21日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正在这里举行的大冬会花样滑冰冰舞、男女单人滑和双人滑短节目比赛,吸引了近千名观众。

活力四射的乐曲,青春飞扬的裙角,一对对冰舞选手把现场观众的兴致调动起来,大家跟着音乐拍着手掌,打着节奏。“我们太高兴

了,能在主场参加大冬会。”刚走下赛场的中国冰舞运动员于小洋说。此前不久,她与搭档王晨刚参加完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今天,她显然受到了观众的鼓励,整场比赛表演流畅,赢得了阵阵喝彩。

“呀!摔了!”深深的叹息自观众席发出,随之而起的是一片鼓励的掌声。尽管失误摔倒,但美国选手杰森走下赛场还是向哈尔滨观众竖起大拇指,“长春的观众真热情!”杰森说。

“我和老伴、女儿、女婿都来了,我喜欢这项运动,能亲眼看这么高水平的比赛,真是兴奋,只可惜中国选手不多。”62岁的史校忠,一边和身旁的亲友不时对场内选手的表演指指点点,一边颇有些内行地说,“经常看电视,今天运动员的表现和欧美选手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我喜欢这里的气氛!”来自德国的观众蒙德说,“尤其是中国和日本运动员动作轻盈,旋转时充满了美感,这里的观众也很有素养,能不停地配合场上的表演。”

不仅如此,赛场中,背着可爱毛绒袋子的孩子们滑着不太娴熟的步伐,“奔”忙在冰面上,帮助运动员捡起看台观众投掷给他们的鲜花和毛绒纪念品……除了运动员,赛场上活泼可爱的“冰城宝宝”也给在场的人们带来了快乐与希望。

(本报哈尔滨2月2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