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筹资29.5亿元支持企业振兴

2009-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特约记者 李志臣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2月21日电(记者赵秋丽、特约记者李志臣)围绕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等重点,山东省财政将加大支持力度,累计筹措资金29.5亿元,并制定了5个方面21项促进企业平稳较快发展的政策措施。

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方面,山东制定6项政策措施。包括发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调控

功能,支持省属企业重组改制和劣势企业退出市场,促进国有企业布局优化调整;加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投入,增强服务业发展活力;继续安排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发展电子制造业、软件业、电子政务及公益性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加大产业技术研发投入,支持提高重大装备的研发设计能力、制造能力和集成能力等。

在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制定了3项政策措施。山东将运用委托贷款、以奖代补等手段,建立财银企联手合作模式,支持百项重点产品和百家重点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对高新技术领域和先进制造业的技术研发和技术进步项目进行贴息或补助;建立省级包装行业高新技术研发资金,对包装行业开发新产品、采用新技术进行支持。措施还包括推进节能减排方面的3项,促进企业开拓市场方面的5项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4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