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总工会:确保职工权益实现

2009-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燕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记者王燕琦)连日来,全国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充分运用学习调研阶段和分析检查阶段成果,着重解决影响和制约职工权益实现的问题,维护职工队伍的稳定,使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充分发挥工会在“保增长、扩内需

、调结构”中的积极作用,全国总工会提出大力开展工会、职工与企业的“共同约定行动”,开展“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主题竞赛活动和“共铸理想信念、共促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形成企业关爱职工、职工关心企业、共谋企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全国大部分省市工会向企业和职工发出了开展“共同约定行动”倡议书,督促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号召广大职工积极主动为企业生产经营献计出力,与企业同舟共济。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针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不断加深、返乡农民工大量增加的情况,全总决定,启动实施全国工会“千万农民工援助行动”,整合社会资源,以就业援助为重点,通过开展就业培训、岗位援助、创业指导等措施,对1000万名以上农民工实施援助,其中获得就业援助的人数达到500万人以上,获得维权服务、生活帮扶的人数达到500万人以上,新发展农民工会员达到500万人以上;还将确立100个全国工会就业培训(实训)基地,在劳务输出大省确立10个工会举办的农民工技能培训示范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