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成立首家农民专业合作联社

2009-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沈兰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2月21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沈兰)日前,江苏高淳县农民赵启富从县工商局局长魏铭手中接过营业执照,宣告“高淳县固城食用菌专业合作联社”正式成立,这也是南京市首家农民专业合作联社。

农民专业合作社属于农村互助性经济组织,专业合作联社则是指若干个专业合作社进行联合。高淳县

固城食用菌专业合作联社由高淳县曙光、固城等8个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联合设立,投资总额达800万元,实行产、供、销“一条龙”服务,639名社员可带动2340户农民。

成立合作社联合社,主要突出农民专业合作社产品的地域特色,形成规模优势,利于联合社的成员单位统一品牌策划、统一生产标准、统一产品价格,避免恶性竞争,增强市场竞争力。高淳县固城食用菌专业合作联社理事长赵启富兴奋地说,“现在我们8家合作社联合起来,跟龙头企业谈判时的筹码也增加了,也能为农民多争取点利益,今年我们还将投入500万元建设效益更高的反季节食用菌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