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实际利用外资突破200亿美元

2009-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红枫 通讯员 吴学军、何学华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2月21日电(记者严红枫通讯员吴学军、何学华)日前,世界500强企业荷兰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决定向浙江省宁波市化工区的乙烯胺项目增资500万美元,这是这家石化巨头第四次在甬投资。今年以来欧美大项目落户宁波增多,使投资宁波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了40家。据宁波市外经贸局统计数字表明,宁波市实际到位
外资已突破了200亿美元。

阿克苏诺贝尔持续投资宁波并非偶然。在国际金融危机深度扩散的背景下,包括宁波在内的中国成为全球投资者关注的重点。记者从该市外经贸局了解到,以宁波、武汉、成都等14个城市为代表的崛起中的中国二线城市,正成为金融危机下美国出口的新战略目标。

坚定信心应对挑战

在这样的背景下,诸多投资巨头不约而同地把目光瞄准了宁波。世界500强企业、日本最大的综合商社―――伊藤忠商社近日出资789万美元,并购杉杉集团28%的股份,希望借助杉杉集团开拓中国市场;日本另一家世界500强企业也拟在宁波投资建设规模庞大的奥特莱斯商业广场;瑞典宜家投资2.5亿欧元在宁波市建立宜家商业广场的项目也在落实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