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全面启动“家电下乡”

2009-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2月21日电(记者高建进)福建各县(市、区)日前起全面启动家电下乡产品的销售。全省近9000个销售网点都悬挂家电下乡标志,张贴统一的家电下乡产品公示栏和农民购买须知。

福建每个县(市、区)城区都设立有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并尽可能延伸和覆盖所有乡镇。只要是在“家电下乡”销售网站

购买家电产品的全省农户,均可享受销售价格13%的财政补贴,在户口所在地的乡级财政部门申请补贴。首批招标的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4类家电,最高限价分别为2000元、2500元、1000元、2000元。福建还在原有四大件基础上新增摩托车、电脑两大件。

关 注 家 电 下 乡

值得关注的是,近来不少“山寨”家电打着家电下乡的旗号,也下乡活动。这些“山寨”家电虽然价格较低,但由于多是翻新机,质量明显不过关。福建省经贸委提醒,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在产品外观、外包装及产品说明书的显著位置皆标注有家电下乡专用标志。每个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均附有“家电下乡产品标识卡”一张,并粘贴在产品说明书封面的指定位置。该标识卡是申请补贴的重要依据,须认准对应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