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要求干部开短会多调研

2009-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海南日报记者 谭丽琳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2月21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海南日报记者谭丽琳)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日前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开短会、发短文、多调研,转变干部作风从消灭文山会海开始。

卫留成在会上提出:“部门、行业的会,一年最多开一次,每次最好不要超过一天。更要少开大会,不要陪会,跟

市县关系不大的会,尽可能别让市县同志参加,跟部门关系不大的,也别让部门的同志来。”

谈到讲短话、发短文,卫留成说,开会、讲话要有内容,中央主要领导讲理论、讲政策,可以长一些,到了省及市县一级都是执行层,除政府工作报告、党代会报告、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等大型会议讲话外,其他会议讲话原则上不要超过半小时,最多45分钟。他要求,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等发的文件一般不超5000字。

卫留成还要求,省委领导(常委)每年深入基层调研不要少于一个月,市县领导不要少于两个月。说到这儿,卫留成还特意对“深入”两字进行诠释:“就是要带着问题去问计,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现和总结对面上有指导意义的做法、规律,而不是泛泛地看,泛泛地讲,拍个照片、上个报纸了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